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报道

电池充电发热的原因有哪些?

2022/5/10 9:40:55      点击:
电池充电发热的原因有哪些?
蓄电池在充电过程中,电能一大部分转变为化学能,还有一部分转变为热能和其他能量。充电电池发热属于正常现象,但是温度较高时就应及时检查充电电流是否过大或者电池内部发生短路等问题。 发热量与电解液量关系较小,如果密封电池电解液量较少时,则内阻增大,也会引起电池升温并且充电时端电压很高。电池衰老、电解液干涸、内部有短路等问题同样也会造成发热。充电器不能在充电后期恒压,以至造成电池电压超过允许值,温度会升高,严重的会鼓胀,寿命终结。


蓄电池充电发热要素剖析如下:
1)放电发热
  放电发热的首要要素是放电过快(电流大),蓄电池容量较小,放电电流长时刻逾越0.5C。当UPS额外电压较低,蓄电池容量较小,作业电流偏大时,蓄电池电压会急剧下降,容量会很快耗费,对蓄电池极为晦气。当蓄电池容量较小时,其电化学反响速度仅能够坚持正常运用,常常作整循环充放电,稍不留神便会超耗费。遇到负载大时,耗电甚大,迫使蓄电池极板急剧反响,蓄电池外壳的温度较高,会使蓄电池遭到损害,缩短寿数。比照志向的是蓄电池的电化学反响速度能供应满意的电能,蓄电池的外壳没有反常热度。
2)充电发热
在充电进程中蓄电池充电发热的缺陷要素有:
  蓄电池老化,内阻变大,电解液干枯,内部有短路景象等而构成发热。这时只能替换新蓄电池,充电体系没有反脉冲消除极化功用,充电体系不能在充电后期保持恒压,致使构成蓄电池电压逾越容许值。在充电体系没有恒压和反脉冲情况下能够以为的操控温升。办法是在丈量蓄电池温度添加的开端期间,及时断开电源接连充电,温升和极化即自行接连,但下降和消除极化需求时刻。当温度下降后,再持续充电,往后再接连充电,如此重复,直至充溢接连。在大电流充电和放电时,通过几分钟后,电池壳体温度添加10~20℃是正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