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新闻

电池保养:如何正确地给电动车电池充电?

2018/5/17 14:34:48      点击:
电动车作为绿色朝阳产业,在我国发展已有十多年的历史了。它以其价廉、便捷、环保的功能优势,受到城市中低收入阶层的青睐。随着产业发展环境的改善、农村道路建设的加快、居民收入水平的提高,市场空间会进一步扩大。尽管电动车发展迅速,但是人们在使用过程中时常会遇到一些问题。电动车经常会遇见一些尴尬的时候,比如在电动车在骑的过程中,电力不足,而在附近又找不到充电站。现在即使遇到快速的充电站,但是快速充电站,虽然充满电所花费的时间短,但是对电池的损害是很大的。诸如种种。在给电动车充电的时候,怎么充才正确呢?要充多长时间呢?充电电池多长时间要换呢?这些都是在使用过程中,所涉及到电池的保养问题。电动车充电操作是什么?


1用车配专用充电器进行充电,先将充电器输出插头对应插入蓄电池充电插座再将充电器插头插入市电插孔,观察指示灯进行充电判定(一般红灯亮表示正在充电,绿灯亮表示基本充足电,放电越多,充电时间越长)。
2充电器指示灯转绿灯之后再充1-2小时左右,即可停止充电工作。
3何时才是给电池充电的最佳时机?1、新电池前三天要把电用完(欠压提示后就要充电),充电时间要达到12小时,二次之后就可以遵循基本的充电方法使用。一般电动车电池的生产日期都不会超过一个月,新电池出厂的时候都已经充满电,除去运输过程和存放时间对电池电量的损耗,新电池装车后基本不用充电,除非生产日期已经超过一个月,需要充满电后使用2、如果经常带人、爬坡,建议行驶到说明书上最长续行里程的50%即可。3、正常情况下电动车(不经常带人、不整天爬坡),建议行驶到说明书上最长续行里程的60%-70%后充电是最好的,既可以避免电池早期容量损失现象,也可以避免过放电。4、如果平时开得很少,一星期也没行驶到最长续行里程的60%-70%,建议充电一次。5、如果外出或长期不用,建议一个月补充一次,并将电动车放在阴凉干燥处存放。6、每个月深放电一次,也就是将电池的电量一次性骑完至欠压状态,再对电池进行充电,这样也能延长电池的使用寿命。电动车电池经常使用,电池的寿命也会相对的长一些。7、电池是需要勤用勤充的,基本上每天骑料之后就要充电,但需要注意的是,如果电池可以跑30公里,跑料5公里或是10公里就给它充电,这样未必对电池有好处。因为当电池充满电的时候,肯定会有气体的溢出,而这个气体,则是电解液中水分分解产生的,这样失水就产生了,频繁的如此充电,电池的失水次数增多,电池也会很快进入失效期、所以更好的方法是如果第二天不需要骑电动车,最好充满电,不过当骑料5公里或10公里之后,第二天的路程还够跑,则等第二天骑过后再充电,这样电池的失水会减少,电池的寿命也就延长了。另外,对于一些电池可以跑30公里左右,但每天骑行在7、8公里左右的情况,最好不要等第三天或是第四天电量完全用完了再充,应该在电池的电量剩下一半不到的时候充电,因为电池在电量不足的情况下存放,容量产生极板硫化。理士蓄电池官网